本版攝影/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儘管舞臺上和影視劇里扮演過形形色色的人物,但歌手出身的萬芳認為,自己“最初和這個世界發生聯繫的方式還是唱歌。”
  大學期間參加木船民歌比賽後,1990年,萬芳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時間仍然繼續在走》,封套上仍然是她的原名“林萬芳”。其後,《新不了情》《割愛》《猜心》等多首代表作令內地歌迷也逐漸認識了她。而戲劇人、演員、主持人等身份則體現了萬芳的多重性,由她常年當班的電臺節目收穫了大量粉絲,做演員時,她拿到過金鐘獎戲劇類女主角獎以及迷你劇集女主角及女配角獎提名。
  12月24日、25日,兩場《萬芳唱歌》演唱會將在保利劇院上演。萬芳說,自己每年年底都會許一個願望,“去年底,我許的願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和朋友及家人相處,而且是深度陪伴。因為前幾年我真的是太忙了。”多年來,萬芳一直把自己的私生活保護得極好,對於結婚生子這些事情,她說:“這從來不會出現在我的願望中。”
  ■ 文藝建議
  打開耳朵
  打開可能性
  我最近沒有很完整地聽整張專輯,所以比較沒辦法推薦一整張專輯。但我會建議二十幾歲的朋友打開自己的耳朵、打開自己的可能性,不要以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碰觸很多新的事物。有的音樂可能此時此刻有點艱澀,但十年二十年後,可能你突然喜歡、明白個中滋味。我覺得這是中國人、我們大家的通病,只喜歡在很熟悉的狀態,但其實大家多走動、去瞭解各個國家的文化,會發現你以為的音樂世界只是千分之一種。聽什麼音樂都不要給自己設限,這樣太可惜了。若人生只有一種,太無聊了。
  C10-C11版採寫/新京報首席記者 劉瑋
  實習生 莫媛清
  (下轉C11版)  (原標題:我常常想說,我的感情生活關你什麼事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qs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